close


﹡Owner:Cyn.

﹡My precious loves.

 

 

《素顏》
你知道所謂的好人,是怎麼被定義的嗎?
做了多少好事跟捐了多少錢?
不對,好人的定義是在於,他做了多少壞事而沒被發現……

《素顏》
所謂的壞人,就是會抓準一點機會就不擇手段的奪取自己想要的……

《愛,都是對的》
但是,當那個人能牽動你的情緒,能包容你的一切時,還能說那不算是愛嗎?
在愛情裏,沒有什麼是真正的錯誤,若要說,恐怕就是不去愛,才是種錯……

《Pas De Deux》雙人舞
抬頭看,巴黎的夜晚仍然無情地散發出五光十色的氛圍,只有他,眼裏的世界變成水霧的死灰色,一種令他對巴黎感到絕望的色彩,逼迫他離開他的夢想。

《最後之舞》
比起穿著破爛依然憧憬豪華舞會的辛德瑞拉,她更像是在聖誕夜凍死的賣火柴的小女孩。
在幼年顛沛流離的日子裏,她蜷縮成一團,在聖誕節平安夜的晚上,在溫暖櫥窗外看世事蒼涼映射在豪華櫥窗。她心裏竟然只是覺得──聖誕節,一個冷到天堂都會結冰的日子。

《辛巴的守護》
你知道的,我其實是輸不起的人,尤其是愛情。

《老虎先生》
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但換種角度來看,那卻是愛情抵達某種階段的里程碑。

《英倫時刻》
比起自我感受,要能清楚的告訴對方我愛他比較困難,如果讓他知道我愛他比較多,他就會愛我更多吧。

《九月的雨》
愛情就像九月的雨,溫柔得讓人不想打傘。

《一直是晴天》
可很多時候,誓言就像夏日裡最後的煙花,並不是不想持續燦爛,只是擋不住散落的命運。

《學長學弟》
我一直都相信,能夠發掘遺落在生活週遭美麗事物的人一定擁有美麗的心,因為心思細膩所以可以看見更多東西。

《盛世清夢》
水面上,漂浮著菲薄的玫瑰花瓣,瑰麗、淒美,那是一種死去的凋零。她纖弱的身子下就掩在這一片片的花瓣之下,彷彿另一具死了的軀體。

《盛世清夢》
這便是後宮,只有活下來的人才能笑到最後。

《疊夏》
灰姑娘不一定可以參加舞會,可是王子一定是在舞會上認識灰姑娘的。 

《不良帝姬》
只會兒女情長的,不是詩人,就是俠客,永遠當不了真正的帝王。 

《不良帝姬》
時光是一把屠刀,它也許會殘忍地奪走什麼,但也會深刻地教會我們一些什麼。 

《命中注定》
被騙的感覺很不好受……彷彿給了我一顆糖果,當我吃下去後,才讓我知道是一顆毒藥。 

 

    + + +

 

因為無聊……或者該說,想看點人性面一點的東西。

第N次的《另一個天堂》。

 

如果覺得自己有責任的話,就把責任背負起來。

 

因為有在背後默默守護自己的人,才有堅強的力量。

 

日曆一張一張的撕去,月曆一張一張的撕去,年曆一張一張的撕去。
一回首也許就是一個跨年,一點頭就又吹了一次生日蠟燭。我們就這樣靜靜的長大,而總有一天也會這樣靜靜老去。
可怕的不是把日子過得很快。可怕的是把日子過得毫無所感。

 

我要回到我的天堂去。即使折斷了雙翼染黑了羽毛我也要回去,那裡是我唯一的歸處。在那裡,也無風雨也無晴。

 

對於天堂,我們都只剩下記憶,都回不去了。

 

如果要後悔的話,要從什麼地方開始後悔起呢?
每一個點,每一個點,現在想起來都是那麼的無可挽回。

 

如果那時候我說了什麼……
……不。這時候要是講出『如果』兩字,就成了對生命的一種褻瀆。我們都是大人了,都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,不管該負的責有多大多沉重。

 

沒有犧牲就沒有救贖。

 

人的鼓膜上是沒有血管的,不然我們會被自己脈搏跳動的響聲而震聾。讓這個世界運轉的神衹,在小事上這麼細心,但無意間展露出來的面目卻又非常殘忍。

 

無論什麼事物都必須要付出代價,就像想守護什麼就必須要犧牲什麼,就像預支了太多幸福的話就必須用等重的悲傷來交換。

 

真實就像是純氧一樣,我們無法靠著純氧而活下去;五分之一的氧氣混合了五分之四的氮氣才成為大氣,人類必須要活在謊言裡才能活得健康。
但是,光是這樣是不夠的。只要有人不小心瞥見真實的一角,那人就會不斷不斷的追尋下去,即使明知道真實有多麼的醜陋,即使明知道呼吸純氧只會帶來死亡。

 

    + + +

 

又看了一遍《兩世花》……雖然我也想換換口味,但目前只有它對味。

 

心裏不是沒有惶恐,可是我總是告訴自己,要堅持,這件事情終會過去的。雖然我不知道它會以一種什麼方式過去。

 

我猶豫地舉起劍,劍身倒影的寒光刺痛我的眼。我想起曾經聽人說過,上吊的人能在繩圈裏看見自己的前世,溺水的人能在水面看見自己的前世,可我舉起劍,劍身上什麼都看不到,只是一片寒冷的白光。

 

送行的儀仗隊中,有個人拿了琴來彈。琴聲激越動聽,大家都安靜下來去聽他的琴。原本想好好欣賞,可弦卻突然斷了。方才所有的華彩,頓時成了絕唱。

 

時間並不會因誰的離開而停止腳步,留下來的人仍在一日一日地經歷著歲月。

 

    + + +

 

宮女出任務之

《蟄伏:小奴不專業》

 

命運一半掌握在老天爺手裡,另一半掌握在自己手中,成功就是用自己手中的這一半,去贏得老天爺手中的那一半。

 

你可以用自己不喜歡的方式賺到財富,可以用自己不相信的藥治好疾病,也可以用自己不喜歡的衣服獲得別人的讚美,但你絕對無法從不愛自己的人身上得到幸福。

 

債字是由一人一責書成,每個人出世後都有自己的責任要負,不負責便是欠債。

 

人,只有失敗了,才曉得下一次該怎麼成功。

 

夢醒了,嘴邊還含著些許甜蜜,也許有遺憾,但人生不就是這樣?慾望得不到滿足便遺憾,慾望一旦滿足就無聊,生命總在遺憾與無聊之間擺盪,不能過度奢求。

 

 《變裝:富貴樓主》

 

青春是打開就闔不上的書,人生是踏上便回不了頭的路,愛情是拋出就收不回的賭注。

 

《心計:換天下》

 

有人說,兩個人從小相遇、認識、朋友、知心,就像從小指到無名指、中指、食指的距離,只要一小步、一小步就可以跨過去,但從知心變成情人,就像從食指到大拇指,距離好遙遠,一不小心沒跨好,很容易墜入萬丈深淵。

 

愛情不是用來妥協的。
不然是用來做什麼的?
用來堅持的。能熬過層層堅持的愛情,才值得人們投注心力。

 

不計劃太多反而更能勇敢去冒險。

 

我喜歡與人締結善緣,希望今世不負欠他人太多,好在來生能對我在此生見過的每一個人,捻花而笑。 

 

 

    + + +

 

《腦海中的橡皮擦》
失去記憶的同時,靈魂也會跟著消失。

《腦海中的橡皮擦》
原諒,就是在心裡為那人空出一些空間。

 

    + + +

 

千萬別在十七、八歲時戀愛,因為你會愛那個人一輩子。

 

工作就像是在游泳,戀愛就好像是呼吸,一邊游泳一邊換氣才能更好地向前進,不是嗎?──龜梨和也


我只是個普通的女生,我非常明白自己。跟一般人一樣的上學,接著升大學,運氣好的話,就結婚,然後生個寶寶,把夢想託付給樂透。
就算這樣也無所謂──因為我是為了要跟人相遇,才誕生到這個世界上的。

 

回到你的生命史,去回想,到底是什麼、有什麼是能夠令你怦然心動……(沒有記全……其實也夠了)

 

me是受格,I是主格;稍微審視一下過去,你當了多少的me,當了多少的I。
如果沒有做過I,請試著當上一回。

 

活得使你渴望再活一次,這樣地活著,是你的責任。──尼采

 

再好看的照片都是為了臭美,只有全家福不是為了好看才照的。

 

體諒  =   最好的溫柔

 

戀愛的紀念物,從來就不是那些你送我的手錶和項鍊,甚至也不是那些甜蜜的短信和合照……戀愛最珍貴的紀念物,是你留在我身上的,如同河川留給地形的,那些你對我造成的改變。──蔡康永

 

「力氣」要拿捏得當,用在對的地方,不要使自己跌倒,也不要讓別人受傷。──綠葳

 

傻瓜,真正不溫柔的人啊,就連「自己溫不溫柔」這種事,都不會去想的。

 

溫柔的顏色,會因人而異。
人們的溫柔,既無法用肉眼看見,時而又只流露在不經意間。如果沒有用心去發現的話,就如同不存在一樣。

 

死並不需要勇氣。
活著比死亡,更需要勇氣……

 

越是說「沒關係」的人,越是需要人關心啊。

 

關鍵時刻最好像小孩子一樣,正面衝上前就對了。

 

Change, Challenge, and Chance.──思齊

 

忽然想起小說裡的一句話──有些東西,看一次就少一次……現實裡也是這樣的,留不住的美好,我們只能用心記住。

 

也許有一種愛,不能稱之為愛情,沒有誓言沒有承諾,它只是安靜地在曖昧中生長,回首卻發現,它已經蜿蜒著佔據了整個生命。

 

我只想吃甜點好吃的地方,因為這樣比較不會膩。
你不覺得──這跟愛情的道理一樣嗎?

(但是成年人的愛情多了那麼一點東西,叫做經營。)

 

感情……如果埋藏在心底的話,會變成不曾存在嗎?

 

不論今天發生甚麼事情、有甚麼想法,即使微小卻很重要的事情,只要能說出來,就可以活下去了。

 

在我們這個年紀,沒有受到嚴重教訓,就看不清現實。

 

這次不要推倒牆壁,越過它,說不定會有美麗的景色呈現在我眼前。

 

假設,你有80歲生命可活,人生若比喻成一整天,20歲的你才早上6點而已喔。
現在一天才正要開始,你還有大把時間燃燒生命與熱情。
就算過去的光環全都失去了,你還有未來。

 

不用全部的事都要一鼓作氣完成,會很容易洩氣的。
一件一件來沒關係。

 

人的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一道牆阻隔著,撞上那一道牆就能確定自己的確有在向前邁進啊。
到目前為止我已經不知道敲碎多少道牆壁了……自己的事情就得靠自己去做,不然什麼事情都動不了啊?就跟不移動自己的雙腳就無法行走是同樣的道理。

 

隨口問一句「怎麼啦?」,不會有人嫌這種事情麻煩的。

 

莎士比亞曾經說過,男人如果產生愛情的話,是用眼睛來表現。

 

之所以會流眼淚,就是內心或身體在悲泣吧?要是過度忍耐的話,會變得更嚴重不是嗎?
你並沒有錯,所以……你就哭吧。

 

即使是悲劇,但只要存在有希望就夠了。──北瀨佳范

 

沒有歷經過風雨的玫瑰,顯現不出它的嬌艷。
沒有波折的愛情,沒有辦法顯現它的珍貴跟令人珍惜。 

 

活著要快樂,因為你會死很久。──孫大偉

 

如果我看過你看過的天空,走過你走過的路,會不會更靠近你一點……──怡鈞

 

有著超出旁人的理解能力,是因為背負著比旁人更重的東西吧。

 

如果近在咫尺,但卻以背相對的話,你們所注視的方向才是最遙遠的吧。

 

對於本來無法接受的事坦然承受了,那叫「責任」;對於本來無法接受的事無限包容了,那就是「愛」。──不二良

 

用愛養育的自己誕下的孩子又再次誕下生命,這就能繼承自己的愛情,是很了不起的連鎖。

 

When you achieve something so hard to achieve, the satisfaction is huge!!! Congratulations to everyone for today's victory!──KAKA

 

帶回家的話就必須要重視牠吧。
那重視牠不就好了?
有了很重視的東西的話,很多時候就會很累── 

 

我很清楚像你這樣厲害的人,就越容易陷入深沉的寂寞中。

 

越喜歡對方就越覺得不安,這很正常好不好。

 

他給了我世界上最溫柔的一句話:「再見」。

 

    + + +

 

Becoming A Modern Subject ...

4 Key Concepts

 

→Care of Body

 cooking.travel.sport.body exploration ...

→Contemplating Emotion

 music.arts.nightlife.sport watching ...... i.e. cultural involvement

→Trying Transgression

 making meaning.thinking outside of your thought

 " to be or not to be "

 e.g. You cannot swim. Try to swim and pick it up. Then you will feel or find something different.

→Into the Wild!

 

    + + +

 

龜梨和也 in 〈MORE〉:
這艘名為KAT-TUN的「海賊船」,同樣為了彼此的夢想與目標航行。途中有人選擇留下、有人選擇離開,可是大家的心無時無刻連繫在一起。我想牽絆是永遠不會變的。

 

在我右邊總是有一個人,這個人我最喜歡他了。──堂本光一

 

    + + +

 

這裡的天空是一整片的黑,星星璀璨發光;當我如是認為時,其實已經潛意識地與台北的夜晚做了比較。

大學回家的路上,有時我會到全聯報到,採購完後會站在外頭的公車站等人。

曾經有一次,我還記得是微寒的仲春,晚上七點,我抬頭看了夜空,一點也不暗,甚至有被燈光打亮的疑雲;地面上一片燈火通明,然後是一幢幢大樓的頂端相連成了一條無邊閃亮的天際線。

我們活在光亮之中,不再害怕黑暗,但星星都看不見了,亙古不變的什麼消失在我們的腦海。

是什麼呢?是什麼消失了?

我的信念我的原則我的朋友我的家人……

 

鼓起勇氣,加油!努力!說對不起!

 

《Love Story》
這是一則「沒有」的故事。它空盪著,也溢滿著。

 

 《風箏》
總是要逆著風跑,才有機會飛得高又遠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