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在《TC月刊》北市青年(Teens City Monthly)三月號(No.354)的松山高中林石得林校長。
除了擁有150cm左右的親切身高(毆),給學生的感覺更是和藹^^
其實我只是無聊翻翻,剛好一翻就翻到了校長亮眼的照片★


松山高中林石得校長
打造優質化學生園地
    撰文、攝影/戈錦華

追求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五育均衡發展,達成「全人教育」的優質教育目標,是松山高中林石得校長現身杏壇40餘年一貫的教育理念。而擔任校長21年來,林校長更秉持著「將所有學生視為自己孩子來看待」的精神辦學,不僅校園氛圍溫馨和諧,也與家長、行政同仁及教師建立起良好的互動關係。

看完了所以我挑重點自己寫XD

校長家明明就在松高旁邊而已,可是他卻願意犧牲家庭生活,每天從清晨七點多工作到晚上九點半才回家,十餘個小時呢。校長都是在辦公室吃便當或是附近餐館用餐,因為除了晚上要陪學生晚自習,每天晚上7、8點還要巡視應屆畢業班學生及教學區一、二年級學生各一次,同時要巡視校園及各處場所。

經過努力呼籲晚自習,校長創下了松高目前最輝煌的紀錄呢:)
雖然我沒留晚自習,但是那些那些報導不是假的吧,有風聲XD

還有高三同學因為家境關係,課後都必須到速食店打工,為了避免同學因為到處打工影響升學考試之準備,家長會又和校方共同積極研議,提供這些學生生活費用直到畢業考上大學為止。
啊哈哈,我看到都鼻酸了。
松山高中可不是私立學校,而且私立學校也不會做出這種事情。

最後就是校長的「以『做好時間管理』期勉學子
看過形形色色的學子無數,也十分了解青少年問題的林校長,經常利用各種機會,將自己親身觀察經驗與家長分享,同時也會給學生們各種善意的建議。林校長認為時下的學生,其共通毛病就是「時間管理」觀念極為缺乏,浪費諸多時間於無謂的領域。他建議學生們應懂得時間的規劃與運用,做時間的主人,並且定期檢討與反思,相信其人生會更為美好與充實。

噢,我只能說,校長真的是這樣喔。
因為我就曾經被他講過,要善用時間XD,因為去幫忙基測我什麼都忘了帶只能發呆跟聊天。(汗)
然後校長就走過來說要怎樣規劃什麼的。其實,除了跟校長問早問好,可以在走廊上碰到校長就講起來,感覺好不一樣。也許是我國中校長太三條線了吧,每次升旗都是只能看到小小一個人影,然後出現就不見而已。前面高中部太吵,根本聽不到XDD,而且一年也只看過他出現一次。雖然有聽說他會拿著錄音機晃校園,但是我三年來一次也沒看見。
之前放學後糾察隊幹部留下來漆油漆,因為要設置總統大選的投票,所以沒有晚自習,校長也7點多就走了,走之前好像還巡視了校園一圈,剛好看到執勤室還亮亮的,就走進來跟我們聊聊。有這樣的校長,真的有溫馨到喔,我覺得。特別是跟以前那些校長比起來,應該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吧。

而且還有哪個校長《偶然》可以唱的這麼棒啊!(笑)
真開心我們是校長在松高最後一次畢業旅行的18屆,然後就要隨著今年畢業生畢業了。
捨不得耶,真的。要找到150cm如此平易近人的校長真的不簡單。(喂喂)
一開始進一年級我也不懂得校長的好,只知道校長很可愛。
現在會這樣感覺,哈,可見校長真的不錯吧。






(以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