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……大家一定覺得我怎麼那麼閒對吧,我也這麼覺得耶。
花了兩個小時大哭特哭,哭完瘋狂擤鼻涕還覺得超爽,有沒有這麼悽慘。
太酷了,目前看過哭點最低的電影吧。
TAKKI跟深田恭子都很棒,但我覺得最棒的還是直也跟莉子欸,特別是直也。
有沒有這麼棒的孩子,不管是演技還是戲裡面的堅強。

故事其實沒什麼,就是一個五歲的孩子跟癌症奮鬥的經過。
很寫實。
不論是真人(TAKKI)這年輕爸爸還是時子(深田恭子)這年輕媽媽,還有真人的爸爸。
17歲跟16歲就懷孕、結婚(應該有結吧),還生了兩個孩子。
從跟孩子只是純粹的朋友關係、藉著工作來逃避責任等等的心情,轉變到願意面對孩子、為了家人而努力工作等等的,那種心情還真是不容易。
印象很深刻的是,真人在內心對著直也說到真人爸爸的時候,是用「我爸爸說」這樣的語氣,我很喜歡。(笑)
那是真人還不是個「父親」的時候說的話,他真的還年輕阿。日本劇細膩的地方就是這樣討我歡心♥

像真人講的,直也生下來不是為了生病,反而上了學、交了很多朋友,還談了戀愛。
是為了要讓世人了解努力而幸福,才誕生下來的。

真人還被孩子鼓勵呢,因為直也不管治療的多痛苦或者活著有多痛苦,又或者因為莉子的死還多害怕,他都是說他就像爸爸一樣,因為他是老鷹(爸爸,真人自稱XD)的兒子,所以不管多高的地方他都不怕。
嘛,生命真的很可貴,在他向真人問說實話的時候。
那種感覺好真實,真實到讓人害怕。

光是想到我老爸有可能就怎樣的,就會哭不停呢,直也真的很厲害。
真人跟直也說,下輩子的爸爸媽媽要是更好的,而直也回說這樣的爸爸媽媽就夠了。
嗯,我也這麼覺得,這樣的爸爸媽媽已經夠好了。
我家的雖然很吵有時候還很煩什麼的,可是一怎樣馬上放下手邊工作飆到我身邊的,還是他們倆。
雖然說什麼太冷了不要去上課這種話會讓我想巴死他們,但還是揪甘心。
其實小孩子好像都一樣,不喜歡讓爸媽看到自己的眼淚。
所以加油,要加油。

阿,對了。
真人對時子的感覺還真有點結婚前後的差距阿。(笑)
但是最後聽到了他老實說出當初的訂婚戒指價錢那段跟最後那句:「能跟你結婚真好。」
我就突然有種TAKKI真棒的感覺XD
不是真人喔,是TAKKI★(羞奔)

也就是找對人的那種感覺,真是太棒了。
因為這部電影,害我也好喜歡深田恭子喔……ˇ
果然呢,我就是對溫柔的人最沒抵抗力了…XD


★想看的人去看一下吧^^
http://blog.xuite.net/kfc98000/rb/13146190






(以上,如果有時間再補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